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8 16:13来源: 市人大作者:研究室浏览次数:

2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友旺,副主任程刚、王芳,一级巡视员凤剑峰,驻会委员和机关干部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持续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的认识,深刻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把党中央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工作部署和各项举措,落实到人大具体工作实践中。要依法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的目标任务,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紧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认真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要提升履职本领,既要学习宪法法律知识,又要掌握履职必备的专业知识,提高服务现代化、推进现代化的能力水平,为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芜湖实践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