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1 17:02来源: 市人大作者:研究室浏览次数:

11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友旺,副主任程刚、董萍、奚南山,一级巡视员凤剑峰参加会议。

当日上午,参会人员全文通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下午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一致表示,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增强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水平,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学习,坚持深入细致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本领,确保在学懂上见实效。要全面把握,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意、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确保在弄通上见实效。要全面落实,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精准对标优化思路举措,扎实推进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以高水平履职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在做实上见实效,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作出人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