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活动

繁昌区农业产业化人大代表小组成立

发布日期:2023-12-29 19:42来源: 繁昌区人大作者:人选工委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人大代表小组建设,丰富代表履职平台,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农业产业化工作中的优势作用,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繁昌区成立了首个人大代表混编小组——繁昌区农业产业化人大代表小组。该小组由省、市、区、镇四级共19名人大代表组成。

12月29日上午,繁昌区农业产业化人大代表小组成立大会在繁昌区乡村振兴馆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出席大会。

会上,宣读了《关于组建繁昌区农业产业化人大代表小组的通知》,介绍了该代表小组组建等有关情况;3名代表立足自身岗位,就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开展小组活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组建行业人大代表小组,是适应新形势,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重要举措。小组开展活动要突出代表主体地位和专业特色,发挥代表专业优势,切实让每次活动都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小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好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和示范作用,运用专业思维、专业知识、专业方式,引领全区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大会结束后,繁昌区农业产业化人大代表小组开展了小组第一次活动,参观了区乡村振兴馆、溜溜果园集团梅冻车间和同福中央厨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