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湾沚区:人大代表显担当 捐资助学献爱心

发布日期:2023-08-21 16:22来源: 湾沚区人大作者:刘玉苗浏览次数:

又临一年开学季,助学圆梦正当时。8月18日,人大代表陈向林带着助学金来到困难学子家中,将爱心亲自送上门。

在前期开展结对帮扶防致贫监测户慰问活动过程中,陈向林了解到樊强美今年高考626分(超一本线140多分),家庭没有经济来源,为了帮助樊强美顺利完成学业,陈向林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学习情况、家庭情况,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后回来建设家乡,并许下了“有困难找代表”的承诺。

此次一对一帮扶是人大代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最直接、最生动的诠释,爱心助学,传递的是温暖,带去的是希望。自2022年开展结对帮扶防致贫监测户慰问活动以来,新芜开发区代表联络组坚持以“迈开脚步沉下去,倾情倾力解难题”为主线,活动开展9个月以来,共为防致贫监测户送去慰问金4万余元。下一步,新芜开发区代表联络组将继续凝聚爱心,彰显人大担当,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