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王春梅:用心做好企业 用情履职为民

发布日期:2023-08-15 10:43来源: 无为市人大作者:徐小松浏览次数:

无为市第一届人大代表、诚亮制衣厂厂长王春梅扎根乡村,用心经营,兢兢业业当好乡村振兴的“带头人”。她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建言献策,赢得了洪巷镇干群的广泛赞誉。

2011年春,王春梅从老家江苏溧阳来到洪巷,租用了现位于国道G347旁的原南庄小学校舍,创立诚亮制衣厂。在她的带领下,企业稳步健康发展,工厂规模不断扩大,效益持续向好,由最初的20余名临时工,发展到现在拥有55名熟练工人,其中建档立卡脱贫户21人,残疾人7名,每年为上海大众公司等车企,生产工人穿着的服装15万余套。由于服装加工技术要求相对较低,且劳动强度不大,普通村民经过简单安全教育与技术培训后,就能马上上岗,给周边群众特别是留守妇女增加了就业的机会,提供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我是南庄村人,在这上班已经6年了,特别感激王总在这建厂,让我在家门口上班,一个月能挣3000多块钱,还能照顾家里老人和孩子。王总待人热情,关心职工,逢年过节都有福利,在这里我感到很舒心。”员工许志珍高兴地说。

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王春梅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身体力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2020年抗疫捐款1万元、2021年抗洪捐赠牛奶方便面、2022年抗旱捐赠食品矿泉水、关爱困境儿童、帮扶残疾人就业、拥军优属……她先后被评为无为市“五一劳动模范”和“三八红旗手”,诚亮制衣厂被命名为无为市残疾人就业帮扶基地。

2021年,王春梅当选无为市第一届人大代表,她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各级人大系统培训班、经验交流会,认真学习提高自身知法用法守法水平和执行代表职务的能力。她注重向老代表请教学习,掌握方式方法,将理论转化成实践,为履职打下良好基础。

作为企业“掌舵人”,王春梅平时非常忙碌,但她时刻不忘自己人大代表的身份和职责,坚持深入一线走访选民,了解民意、倾听民声、反映民愿、聚集民智,积极参与监督民生实事、美丽乡村建设、莲藕产业园建设、土地保护和水利建设等督察活动。她先后领衔提出了《关于洪巷镇承接劳动密集性产业转移的建议》《关于灵活金融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等建议,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