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6 16:07来源: 市人大作者:研究室浏览次数:

3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2024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祖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祚麓受邀作专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友旺主持会议,副主任程刚、王芳、奚南山,秘书长刘萍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省纪委、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市人大机关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悟精髓要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贯彻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增强政治自觉,时刻紧绷反腐倡廉这根弦,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涵养政治生态,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纪律规矩约束和廉洁文化建设,打造“忠专实”“勤正廉”的人大干部队伍,持续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为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吴祚麓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从“三个看”、“两个问”、“九个以”、“七个高”四个维度,对深刻把握自我革命“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对深刻把握反腐败这一最彻底的自我革命“怎么抓”,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