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2 11:24来源: 市人大作者:研究室浏览次数:

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友旺,副主任程刚、董萍、王芳、奚南山,秘书长刘萍,驻会委员和机关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以及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围绕贯彻落实全国人代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在促转化、抓落地、求实效上下功夫。要抓好立法工作,坚持服务大局、衔接改革、急用先行,加快构建与打造省域副中心相适应的、更加完备的法规制度体系,为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厚植法治土壤。要强化监督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民意,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牢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个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开展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芜湖数据中心集群建设等专题调研和专项监督。要提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各级代表履职能力,完善“双联系”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关注民生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高质量推进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组织代表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人民城市建设、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乡村全面振兴、生态保护等,开展专题调研、集中视察,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会后,集中参观了“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条例》”专题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