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20 16:18来源: 市人大作者:研究室浏览次数:

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友旺,副主任程刚、董萍、奚南山,驻会委员和机关干部参加。

会议强调,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持续深入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积极担当作为,紧扣大会作出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认真贯彻新修改的立法法,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现代化芜湖建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要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从政治建设抓起、从能力素质强起、从纪律作风严起,自觉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努力做到“忠、专、实”“勤、正、廉”,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