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赴三山经开区督导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0 17:18来源: 市人大作者:牛凯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奚南山赴三山经开区督导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奚南山听取了三山经开区关于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和督查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逐案讨论化解方案,共同研究化解思路,为积案化解理清方向。

奚南山指出,要规范秩序,依法打击违法行为,进一步做好清积案工作。导入规范秩序,用好信访事项“三级终结”工作机制,成立突出问题化解专班,组织做好听证等工作,对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要依法打击。要压实责任,提高质效,进一步做好治重复工作。以纠错补正的态度,对重复访组织多部门联合核查,必要时可提级核查。对信访积案要尊重历史、面对现实,合法合规合情处置。要发挥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做好固基层工作。认真摸排,分类处置信访事项,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重视初信初访的处置,防止成为重复访。践行群众路线,多到群众中去交心谈心,及时解决群众困难。以党建为引领,夯实固牢基层组织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