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我市特殊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09 11:37来源: 市人大作者:教科文卫工委浏览次数:

3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芳率教科文卫工委、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市特殊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芜湖市培智学校、芜湖市盲人学校,详细了解了两所学校的办学条件、学生情况、教师队伍情况等信息,与学校教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他们关于特教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特殊教育工作的汇报。

调研组肯定了我市特殊教育全面协调发展上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特殊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纯公益性社会事业,是实现教育公平的重要表现。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持续高度重视,推动我市特教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资源供给,建强配齐特教师资队伍,加快推进县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建设;要注重跟踪问效,持续关注特殊群体融入社会情况,反向指导教学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