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9 11:11来源: 市人大作者:研究室浏览次数:

3月9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友旺,副主任程刚、董萍、奚南山及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副市长向继辉,市中级法院院长钱明树、市检察院检察长赵昊平、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草案)的说明、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芜湖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的议案和说明、有关人事任免的报告以及拟任人选法律知识测试情况的报告。会后,举行了分组审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各组审议情况汇报,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芜湖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的决议,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紧扣中心任务,抓好今年工作落实。坚持把依法保障和推动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作为首要职责,紧扣“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的目标,紧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统筹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更好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强自身建设,奋力打造“四个机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各方面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