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市人大城建环资工委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汇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2-21 13:12来源: 市人大作者:奚茂斌浏览次数:

2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就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情况召开汇报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萍出席并讲话,市政府有关责任部门和编制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有关本轮规划的背景、要求和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规划的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及规划弹性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董萍指出,开展国土空间规划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抓住本轮规划调整机遇期,明确发展定位,加强科学研究,在综合考虑城市发展方向、产业布局、人口规模和城市综合承载力的基础上,聚焦各重点区域建设、产业发展、项目落地等,科学研判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布局,留足发展空间,为推动芜湖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国土空间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