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3 16:44来源: 市人大作者:研究室浏览次数:

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祖荣赴繁昌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横山卫生院,丁祖荣认真检查医院“两码查验”、核酸检测、预检分诊、院感管理等情况,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筑牢院感防控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大润发超市、城北农贸市场,丁祖荣边走边检查商场店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强调

商场、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作为人员流动密集复杂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好扫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等要求,认真做好场内清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全力构建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

在巢黄高速繁昌北出口、高铁繁昌西站,丁祖荣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每天车辆通行数量、进出站流程、“两码查验”、口罩佩戴以及外来人员特别是高风险地区来芜人员“落地检”和闭环管理等情况,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全面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每到一处,丁祖荣都认真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兜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