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16 09:53来源: 市人大作者:教科文卫工委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芳率教科文卫工委结合卫生领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公立医院人才引进情况专题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调研组先后来到镜湖新城社区医院、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实地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医院人才引进情况,听取了家庭病床服务工作的专题汇报。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卫健委关于两项工作的全面汇报,以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

调研组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以独立章节论述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目标和路径,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公共卫生服务在中国式现代化中起到的重要支撑作用,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既要注重高端人才的引进培育,也要注重基层工作人员的补强补齐,构建高低搭配的人才队伍;要进一步做好优质均衡发展,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四五”规划为抓手,扬长补短,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