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督查“江淮普法行”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11 11:39来源: 市人大作者:监司工委浏览次数:

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奚南山率督查组赴无为市、鸠江区,督查本年度“江淮普法行”开展情况。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赫店镇曹王村、采涵有限公司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二零工厂,通过听取汇报、交流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实地了解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企业情况。

督查组认为,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江淮普法行”活动,把法治宣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活动相结合,采取了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督查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创新普法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推动普法与社会治理有机结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法治乡村建设;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文化,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