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3 14:30来源: 市人大作者:苏平安浏览次数:

9月23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友旺,副主任程刚、董萍、王芳、奚南山及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副市长朱的娥,市中级法院院长钱明树、市检察院检察长赵昊平、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组审议情况汇报,对市政府关于我市推进多层次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开展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会议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强调,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立法全过程,发挥“双组长”作用,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研究、深入论证,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努力提高立法质量,确保法规有特色、真管用。要强化长江保护法学习宣传,增强厉行法治的主动性,加大执法司法力度,严厉打击破坏长江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推动长江保护取得更大成效。要落实好《芜湖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完善服务设施、丰富服务供给、加强监督管理,扎实推进老年助餐服务、老有所学、放心家政等暖民心行动,更好满足居家老年人需求,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要坚持把发展基础教育摆在优先位置,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扩大优质资源供给,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聚焦执行案件实结率、到位率,持续跟踪监督,支持法院切实解决好执行难问题,助力打通司法公正的“最后一公里”。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履职尽责,按照常委会工作要点,加快推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