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来芜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16 09:09来源: 市人大作者:研究室浏览次数:

9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来芜,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祖荣,副主任董萍陪同。

执法检查组实地考察了十里江湾公园和江东水生态公园,现场了解我市长江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等情况,并召开执法检查汇报座谈会,与相关部门开展座谈交流。

执法检查组指出,长江保护法是我国首部全流域专门法,为保护长江明确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总基调。芜湖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落实长江保护法,做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成绩值得肯定。执法检查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定力,全面推动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突出环境修复,扛起长江大保护的法定责任,加快推进绿色发展新格局。要压实各方责任,严格对照法律规定,加快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要加大普法力度,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奋力书写长江大保护的绿色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