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谢广祥率部分在皖全国人大代表来芜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08 08:49来源: 市人大作者:宣传科浏览次数:






9月5日至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率部分在皖全国人大代表来芜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调研。市委书记单向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领导何友旺、向继辉会见或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朱家桥尾水净化生态公园(一期)、智慧长江芜湖综合管理平台、“三湖一坝”生态治理综合开发项目、十里江湾公园,深入了解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和生态治理项目建设运行的相关情况。

谢广祥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良好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坚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好长江保护法。要全面推进科学有效、高效协同的综合治理体系,切实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强化生态环保项目日常运行管理,统筹抓好前端排查、中端治理及末端维护等各个环节,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示范效应,正确处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统筹做好生态效应、社会效应、经济效应相结合的文章,走出一条“绿水青山”支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绿色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