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代表履职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01 08:10来源: 市人大浏览次数:

8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祖荣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友旺主持开班式,副主任王芳,新当选的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参加。

培训班强调,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依法参加行使国家权力,是很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做到:政治立场要稳,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履职本领要强,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掌握宪法法律作为基本要求,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善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的成效;依法履职要实,切实增强履职自觉,正确处理执行代表职务与从事个人职业活动的关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提高履职实效;群众基础要厚,牢固树立人民公仆意识,坚持为民履职导向,立足本职岗位,通过执行职务、履行职责,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自我要求要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正确认识代表的角色定位、职责使命和行权方式,忠实代表人民利益,无愧于人大代表这个光荣称号。

培训班要求,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达到思想上有新启发,认识上有新提高,眼界上有新拓宽,能力上有新增强,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宪法》《代表法》《预算法》《监督法》等法律和人大代表履职知识等内容,邀请专家进行集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