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会议组成人员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6 12:30来源: 市人大作者:农工委浏览次数:

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刚接待了来自基层一线的7名市人大代表,面对面听取关于“推动丘陵地区’小田变大田‘改革,提高耕地利用效率”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结合芜湖实际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土地确权、“小田变大田”改革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积极建言献策。程刚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并不时插话,与代表们就丘陵地区耕地现状、粮食生产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程刚指出,推动“小田变大田”改革是保护耕地数量提高耕地质量的一个重要抓手,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统筹推进丘陵地区“小田变大田”改革,着眼于前瞻性和长效性,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分类设计,精准施策,切实提高耕地利用效率,全面提升耕地质量,增加种粮面积,牢牢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上。程刚强调,与代表们面对面交流,不仅是接待代表日活动,也是实施“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代表是人民群众的代表,倾听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就是关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相关工委要认真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按照程序及时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