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5 17:02来源: 市人大浏览次数:

8月25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祖荣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友旺,副主任程刚、董萍、奚南山,一级巡视员凤剑峰参加。副市长尹春华列席。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芜湖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赞成这个报告,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力量资源,推动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加强教育引导,注重以案释法,增强全社会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意识;落实法律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法律监督,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严格执法监管,强化部门联动,坚持常态管理和集中整治,促进我市养犬工作依法规范开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芜湖市河道管理条例(草案)》审查意见的报告,同意将有关草案、报告提请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或参考。

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行政检察和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报告的意见(讨论稿)、审议我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报告的意见(讨论稿)、审议我市市级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意见(讨论稿)、审议我市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报告的意见(讨论稿),同意将有关审议意见送市政府和市检察院研究处理。

会议讨论通过了调整后的《芜湖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讨论通过了关于我市推进多层次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专题询问的实施方案和专项工作报告满意度测评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