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芜湖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03 17:45来源: 市人大作者:监司工委浏览次数:

8月2日至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奚南山率调研组,就《芜湖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镜湖区、弋江区,实地察看了外滩府小区、都宝花园小区等居民小区,走访了田田宠物医院、镜湖区医院、精创物业管理公司等犬只免疫、狂犬病门诊、犬只收容场所,并召开了公安、住建、农业农村、卫生、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有关部门和街道、社区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详细了解《条例》实施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认为,《条例》颁布以来,政府有关部门在公安机关牵头下积极推进《条例》宣传实施,扎实做好养犬信息核查、犬只免疫登记、狂犬病防疫等工作,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全市文明养犬氛围初步形成。调研组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把握《条例》实施重点,加强对疫苗接种、犬只登记、犬只经营等重点环节的监管;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通过适时普法、以案释法提高居民文明养犬自觉;要加强执法监督检查,实现养犬管理工作常态长效,以真抓实干推动《条例》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