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乡村振兴促进法学习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8-02 11:08来源: 市人大作者:农工委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7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举办乡村振兴促进法学习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刚参加并讲话,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委员,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及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曹荣富结合省、市乡村振兴工作各项政策部署和我市“三农”工作实际,对乡村振兴促进法进行了全面分析解读,并就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培训期间,与会同志围绕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法的贯彻实施和做好全市人大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程刚强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照法律条文规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逐条逐款抓落实见实效,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法在我市的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人大农业农村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聚焦乡村振兴促进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找准监督切入点和着力点,密切市、县市区人大农业农村工作联系,通过上下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为推动全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人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