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市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02 09:18来源: 市人大作者:教科工委浏览次数:

7月27日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芳率调研组专题调研我市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南陵县、无为市、镜湖区的中心城区和偏远地区,实地察看当地中小学、幼儿园等办学软硬件设施,详细询问了办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与基层教育工作者进行了交流。调研组听取了市教育局相关工作的汇报,并与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工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基础教育的软硬实力都有了跨越式提升。针对调研中发现制约基础教育发展的短板和问题,调研组强调: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大补短板力度,完善基础教育“生态圈”建设;要科学规划,加强要素保障,促进均衡发展;完善育人体系,扎实推进“双减”工作,深化课程、评价机制等改革;建强教师队伍,科学管理编外教师,加强师德师风、业务能力等建设;提升法治意识,推进依法治教,提高教育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