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处理建议督办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16:18来源: 市人大作者:研究室浏览次数:

6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祖荣就其牵头督办的重点处理建议召开督办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后名文主持。

在督办《关于推进漳河干流堤防巩固提升城市防洪能力的建议》时,与会人员听取了建议主要承办单位市水务局办理情况的汇报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繁昌区政府的补充汇报。建议领衔提出代表陈召秀现场表示,各办理单位对建议高度重视,抢抓工期,加紧推进,对办理情况较为满意。会议强调,市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认真组织项目编报,加大市、区两级财政投入,抓紧推进工程建设,化解风险隐患,补齐存在短板,争取早日发挥工程效用,守护一方安澜。

在督办《关于加快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提升多式联运发展能力的建议》时,与会人员听取了建议主要承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办理情况的汇报和市发改委、市商务局、鸠江区政府的补充汇报。建议领衔提出代表程峥现场表示,建议办理有思路、有措施、有成果,对办理情况较为满意。会议强调,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是市委市政府重要发展目标,也是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要将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牢抓实,全面提升公、铁、水、空多式联运发展能力,更好发挥港口效益和作用。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协力配合,大胆摸索,在巩固发展传统市场的前提下,开阔视野、积极拓展新市场,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