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督办重点处理建议

发布日期:2022-06-10 15:55来源: 市人大作者:张详浏览次数:

6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芳率督办组对重点处理建议《关于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医疗服务的建议》(101号)进行了督办,并邀请建议提出代表李德军参加了督办活动。

督办组首先察看了南陵县许镇镇池湖村卫生室,详细询问了卫生室的医疗能力、信息化水平、药品采购、人才队伍等情况;随后察看了许镇镇医院,对体检中心服务能力进行了调研。最后,召开了督办会,听取了承办单位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李德军代表做了发言。

督办组指出,代表关注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调研、汇聚民意,提出了建议,做到了民有所呼,代表有所应;承办单位办理有思路、举措很务实,体现了民有所盼,政府有所应;市人大常委会积极保障代表履职,开展督办活动,体现了民忧所愿,人大有所应。

督办组强调,农村居民医疗服务能力建设事关百姓民生福祉,事关乡村振兴大局,事关地区长远发展。各承办单位要提高站位,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增强责任性和使命性;要依法履职,高标准做好办理代表建议这一法定职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务求实效,既要重结果,更要重过程,将建议办理从纸上落到地上;要落实责任,主办单位、协办单位以及督办单位要严明责任,严守时限,密切配合,确保办理好代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