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芜湖市河道管理条例》立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11:18来源: 市人大作者:农工委浏览次数:

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芜湖市河道管理条例》立法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刚参加。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镜湖区方村街道水系治理、湾沚区湾沚镇南湖水域治理及水系连通情况。随后,在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湾沚镇人大召开了《芜湖市河道管理条例》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湾沚区政府关于全区水系治理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河道管理立法过程中注重河湖管理与生态环境治理、生态资源保护并重;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高质量的立法推动我市河道管理、水系治理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紧密结合实际需求,加强调研论证,以“小切口”立法解决“大问题”,切实做到“有特色、可操作、真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