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5 16:08来源: 市人大作者:苏平安浏览次数:

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丁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何向阳、董萍、奚南山,秘书长后名文,驻会委员和机关干部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摘编、《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准确把握共同富裕深刻内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全过程人民民主主渠道作用,依法履行人大职责。要把推进人民城市建设作为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聚焦“五个提升”,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决定等工作,为人民城市建设贡献人大力量。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对照年度要点,把握时间节点,逐条逐项推进,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努力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