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15 10:09来源: 市人大作者:张详浏览次数:


4月13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国正带领教科文卫工委对我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对“关于加强公共文化建设,增强文化供给渠道的建议”重点处理建议开展督办,提出相关建议的市人大代表杨金富参加了相关活动。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范罗山既有建筑改造工程,鸠江区图书馆、文化馆,繁昌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繁昌经济开发区文化站、东岛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听取了相关单位情况汇报,并与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指出,近些年,我市在公共文化服务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丰富广大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调研组强调,要补齐短板,抓紧落实去年省人大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组反馈的“加快推进‘两馆’规划建设,补齐短板,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意见;要均衡发展,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一盘棋,进一步扩大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要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提升各类阵地的作用,发挥以文化人的效能;要创新方式,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掘、保护、传承与发扬,注重从小培养孩子的文化认同、文化自信;要加强队伍建设,在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基础上,发现和培养人才,锻造文艺领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