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17 15:05来源: 市人大作者:苏平安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12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主任吴斌作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凤剑峰主持,副主任董萍出席。

吴斌以“深刻理解深入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分别从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背景、核心要义、重大意义、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解读,并对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并贯彻落实到人大履职实践中,充分发挥人大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加快建设法治芜湖。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机关全体干部,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人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律及财经咨询专家等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