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出席第二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大工作交流会暨人大代表企业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07 16:50来源: 市人大作者:研究室浏览次数:

12月3日,第二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大工作交流会在嘉兴市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出席会议。秘书长后名文,部分企业家人大代表参加。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总体部署,以“携手同行、共创未来”为主题,开展九城市人大工作交流,共同谋划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十四五”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会议期间,审议通过了关于组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大代表企业联盟的协议,成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大代表企业联盟。会议发出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大代表企业联盟倡议,提出将强化大局意识,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勇于创新发展,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聚力协同发展,促进产业链现代化;勇担社会责任,更好发挥联盟作用。九城市企业家人大代表还围绕会议主题,就加强创业创新、深化交流合作、承担社会责任、助推一体化发展等交流发言。会上,我市企业家人大代表、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平丽浩受邀作了“融入长三角发展战略,助推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