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2-01 16:11来源: 市人大作者:伍壮浏览次数:


11月27日至30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举办芜湖市人大代表培训班,市县镇三级近140名人大代表参加。

这次培训班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和省委党校有关专家学者,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新形势下的代表履职及代表工作、新颁布的《民法典》及有关法律知识等进行辅导授课,还安排了现场教学和体验式教学,组织人大代表赴金寨县红军广场、红军纪念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梅山水库大坝、扶贫安置点大湾村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老区红色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

丁祖荣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个重大政治原则,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要着力提高履职本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兴学习之风”的要求,锲而不舍狠抓学习,一刻不停增强本领。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服务改革发展中发挥自身优势、展现新的作为。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把调查研究作为联系群众的重要方式,发挥好党和国家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推动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参加此次培训的代表严守纪律,集中精力,认真听讲,专心学习,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代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