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芜湖市瓶装燃气管理条例》立法论证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0-10-13 08:37来源: 市人大作者:法工委浏览次数:

为了有效推动《芜湖市瓶装燃气管理条例》立法项目的论证工作,10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芜湖市瓶装燃气管理条例》立法论证工作启动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凤剑峰、秘书长后名文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城建工委、财经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市政府办、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应急管理局、司法局,镜湖区人大法制委有关负责同志,就启动并做好该条例的立法论证工作的有关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瓶装燃气管理工作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市委一直高度重视瓶装燃气管理的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年初已将《芜湖市瓶装燃气管理条例》列入2020年立法计划,作为论证类立法项目。各有关单位要按照立法计划的安排,认真总结瓶装燃气管理工作的问题和经验,全面正式启动《芜湖市瓶装燃气管理条例》立法论证工作,充分论证制定该条例的必要性、可行性,为下一步立法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