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传真

南陵人大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6 16:02来源: 南陵县人大作者:颜开浏览次数:

3月26日,南陵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巫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曹仁坤受邀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县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各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人大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县纪委全会会议决议;听取了机关党组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把握政治机关这一根本属性,把政治能力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常委会及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通过党风廉政教育,加强代表廉洁作风建设,提升代表履职为民认知,共同维护好人大清廉形象。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廉洁作风持续向好。以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为抓手,突出人大机关特点,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和人大工作新特点,着力在规章制度上的建新、补齐上下功夫。机关党组要全面从严履行好机关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到机关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党员干部习惯在制度的约束下,在受监督的环境中履职尽责、做好工作,坚持抓早抓小,常念“紧箍咒”。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深入持久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主动融入县委监督大格局。充分发挥人大监督智能作用,积极支持和配合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在开展集中视察、专题调研等各项监督中,把上级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和县“一府两院”制定的整改落实情况纳入监督中,通过与县纪委监委相互移送、通报等方式,实现监督成果互享共用,共同营造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自我约束,树牢廉政思想防线,把严的标准和措施落实到位,公私分明、审慎用权、严于律己、洁身自好。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都要贯彻严的要求。要大力弘扬机关廉政文化,着力从思想上固本培元,让廉政文化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乐于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敢于听取批评意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之感,心怀敬畏,时时讲规矩,把监督和批评当做一种警示和鞭策,防微杜渐,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