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传真

无为市高沟镇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补选镇人大代表

发布日期:2024-03-21 16:10来源: 无为市人大作者:夏飞洋、朱文杰浏览次数:

为确保无为市高沟镇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平稳有序推进,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提前谋划,3月21日,成功补选镇人大代表5名。

加强统筹领导。为做好本次镇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镇人大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补选工作,明确日程安排,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为补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强宣传动员。通过张贴公告、走村入户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认真开展选民接待,积极回应群众咨询,充分调动选民的积极性,为补选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加强程序把关。依法组织开展好选区选民登记、提名介绍、确定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代表资格审查等阶段工作,确保选举依法、程序合法、结果有效。

本次补选,参与投票人数7900余名,参选率达95%,代表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广大选民充分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以最直接、最生动的方式诠释人民民主,选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