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传真

鸠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2022年以来已签约未开工重点工业项目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13 11:45来源: 鸠江区人大作者:熊哲文浏览次数:

3月12日,鸠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及法律服务团成员,专题调研全区2022年以来已签约未开工重点工业项目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智特游乐设施及高端装备研发制造、国营芜湖机械厂高端装备制造等项目现场,看规划设计、问项目进展,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把脉,逐一明晰下步工作思路。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投资促进中心对已签约未开工重点工业项目进展情况作了总体汇报,项目落户地、要素保障部门对各项目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区人大代表及法律服务团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工业项目顺利落地投产达效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切实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快推进已签约项目开工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科学调度、合理安排,推动土地征迁工作快速平稳、有力有序推进,以征迁“加速”助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确保项目及早建成投用、早日发挥效益;要强化服务保障意识,聚焦项目落地需求,强化全要素保障、全周期服务,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已签约未落地项目存在的难题,切实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解决到位,全力以赴保障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