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传真

湾沚镇人大开展汛前视察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9 15:45来源: 湾沚区人大作者:李春霞浏览次数:

近日,湾沚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对该镇防汛准备工作开展视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罗保圩堤防、永兴排涝站更新改造工程、昭义二站防汛器材库和芜宣机场水系,深入了解防汛大堤清障、物资储备、泵站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水利站汇报了湾沚镇2023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代表们也结合现场视察情况,在堤闸工程隐患排查、小圩口防汛道路升级和在建工程安全度汛等方面提出各自关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会上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回复。

    调研组对湾沚镇防汛备汛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湾沚镇防汛抗旱指挥所及其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加强各项水利工程隐患排查、处置力度,同时要把险工险段标识出来。要加强物资储备及物资管理,确保应急保障到位,并根据防汛需要合理分布以车代仓点,备足备齐防汛物资。要对防汛队员加强培训,让其熟知自身岗位职责和巡堤查险的任务、内容及方法。要加大防汛减灾小常识、防洪防汛安全常识、汛期常见险情及应对知识等实用汛期知识点的科普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