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传真

无为市石涧镇人大:聚焦小民意,服务大民生

发布日期:2023-05-26 09:52来源: 无为市人大作者:刘民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无为市石涧镇人大深入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心用情解决了群众的身边事。

洒水作业人性化

镇人大代表季必进在工作中发现,每天早上7:00-8:00是上学、上班和上街的高峰期,洒水车在此时段高压冲洗路面,经常与过往的行人、车辆发生冲突,并且路面湿滑,群众骑车和走路时容易摔倒,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他在今年4月份的“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中提出建议:调整洒水车的洒水时间的,与高峰期的时间进行错开。镇人大在收到这条建议后,立即交办至镇市容办。市容办通过与相关单位对接,要求调整洒水车的时间。相关单位对这项工作非常支持,将洒水时间调整为上午9:00之后,与早集市高峰期错开。

群众活动更安心

随着集镇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镇域内休闲、运动阵地的完善。越来越多的群众晚上会出来活动,跳广场舞、打羽毛球、散步等等。但是经常有群众反映晚上出来几个小时,周边没有厕所,很不方便。在得知群众这一诉求后,镇人大代表胡耕耘今年4月份的“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中建议在广场周边新建一个公共厕所。镇人大在收到这条建议后,立即交办至镇项目办,由项目办负责公共厕所的建设工作。该项目总投入50万元,按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于今年5月份建设完成。

道路清洁有保障

石黄路,是石涧到老黄龙乡片区的一条县道。随着一批工业企业的入驻,石黄路上每天有大量货车通行,路面卫生状况不理想,影响了附近群众的日常出行。对此,无为市人大代表潘小龙在今年3月份的“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中建议对石黄路进行综合整治提升。在得到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后,团山村通过党组织领办的合作社,投资50万元,在今年4月份购买了一辆道路清扫车,每天不间断地对石黄路进行清扫。目前,现在石黄路的卫生状况已经得到明显的改善。

下一步,石涧镇人大将持续关注民生,保障民利,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强、归属感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