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传真

无为市姚沟镇人大代表:扎实开展“走亲戚” 帮助实现“微心愿”

发布日期:2023-05-25 11:10来源: 无为市人大作者:张哲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努力实现“困难群众得帮扶、人大代表得锻炼、干群关系得升华”。今年以来,无为市姚沟镇人大组织市、镇人大代表开展“双联双应”工作暨“走亲戚”活动。

走访活动中,代表们通过与“亲戚”促膝而谈,了解困难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填写报送“三项清单”和建议。据统计,截至目前,姚沟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共收集了77条“微心愿”,代表们结合自身职能,加强与“亲戚”的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通过答疑解惑、人文关怀、联系相关部门等途径,帮助群众解决了一批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代表们表示,每一个问题的解决,每一句群众的肯定,都是我们代表履职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履职尽责,用解决“微心愿”来点亮“大民生”,当群众心中的好代表。

此活动,帮助群众实现了“微心愿”,密切了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拉近了代表与群众的距离,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推深做实了“双联双应”工作暨“走亲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