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传真

无为姚沟镇人大:靠前督查 筑牢防汛备汛“安全堤坝”

发布日期:2023-05-24 10:25来源: 无为市人大作者:沈玉琴浏览次数:

“最近木材、竹材、草袋、麻袋、机械、砂石料、防汛救生设备等防汛物资准备好了吗?人员配备力量足不足,有没有什么难处?”近日,无为市姚沟镇人大组成督查组,前往辖区内各圩口对防汛备汛情况进行督查。

汛期即将来临,姚沟镇人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辖区内各圩口,靠前监督,下好防汛救灾“先手棋”,紧盯应急预案制定、防汛物资准备、防汛值班备勤、安全隐患排查、易受灾群众安置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为安全度汛提供安全保障。

督查组指出,各村(社区)要增强水患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狠抓预防、预警、抢险、避救、修复五个环节,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水利站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的基础上,提升组织协调、形势研判、舆情掌握能力,强化监测预警,将“人防+技防”手段综合运用起来,切实提高灾害应对能力。镇人大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持续聚焦防汛准备重点任务,督促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抓实抓细防汛各项措施,切实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筑牢防汛“安全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