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传真

无城镇人大开展耕地保护职责落实情况及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3 11:13来源: 无为市人大作者:程健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人大职能作用,助推乡村高质量发展,近日,无城镇人大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开展耕地保护职责落实情况及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情况调研。

代表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无城镇马厂村耕地找回图斑整改现场和黄汰村“农文旅”项目示范点。在马厂村,代表们查看了耕地保护现场并听取镇村负责人落实耕地保护的相关举措;在黄汰村,代表一行调研了游客大厅、农牧乐园、研学中心、乡村民宿等场地运营情况。随后,参与调研人员在黄汰村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上,代表们逐个发言,肯定了马厂村耕地保护工作和黄汰村乡村旅游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并针对如何实现耕地保护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相协调、共促进,如何将黄汰城郊旅游品牌打出去、将游客引进来、留下来,以及促进黄汰村“农文旅”项目市场化运行等具体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