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传真

无为市牛埠镇人大代表视察水利重点工程建设 暨汛前检查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3 11:11来源: 无为市人大作者:刘宝浏览次数:

近日,无为市牛埠镇组织30余名市、镇人大代表视察镇域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和汛前检查准备工作情况。

人大代表视察组先后来到长江外护青山联圩、周港圩、李斯圩、大兴圩等水利重点工程现场视察调研,听取相关村(社区)及项目负责人关于重点工程建设进度、涵闸斗门等防汛设施运行和维保、防汛物资储备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各工程建设进度和渠道清理修复情况。在座谈会上,镇政府分管负责人和水利站长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了逐一解答。

视察组指出,牛埠镇濒临长江,镇域水系纵横,大小圩口多、战线长、压力大、任务重。镇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抢抓机遇,以项目为载体,以农民增收为目标,不断加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完成了一批事关全局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力促进了本镇的经济社会发展。

视察组强调,牛埠镇村(社区)及镇直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和预案,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应急实战演练;扎实做好汛前检查,加强隐患风险排查;做好防汛应急物资的保障;强化工程调度,形成工作合力,严把工程质量,严守安全底线,推动项目快推进、早建成;要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依法履职,助力防汛工作,贡献人大力量。通过百分百的努力,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