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传真

鸠江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2 15:16来源: 鸠江区人大作者:熊哲文浏览次数:

5月22日,鸠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毕道群,副主任俞祖传、许洋、高俊扬、林志凤,率区人大常委会驻会常委集中视察辖区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徐光耀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临江站通江河整治项目现场、惠生连圩汤沟段防汛指挥点、楚江大道与中港河交叉处水系堵点治理项目现场、区防汛物资储备库、南港河拦水坝项目现场等,详细了解堤防加固管护、在建水利工程进度、防汛物资储备、排涝泵站完工等情况。

视察组强调,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各载体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区委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严、紧、细、实”的作风,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

视察组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级主体责任,确保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对堤防、泵站、历史险工险段等重点区域加强巡查排险,确保不留死角。要超前储备防汛物资,及时剔除老旧损坏物资,确保抢险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要加快重点在建水利工程进度,力争在主汛期前完工,发挥工程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