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传真

无为市刘渡镇人大代表小组开展汛前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16:22来源: 无为市人大作者:安源浏览次数:

近日,无为市刘渡镇人大第一和第二代表小组联合开展汛前视察活动。部分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受邀参加,分管水利的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凤凰颈拐圩,东二十四圩和官洲圩,实地走访查看了各抗旱排涝设施运转、堤防安全隐患整治、防汛队伍组建排布和防汛物资储备放置等具体情况,现场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要求及早抓好整改落实。

就下一步改进和努力方向,视察组建议,一要增强责任意识,践行使命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建立建强镇、村两级网格化管理制度,全力以赴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二要及时排查隐患,确保安全度汛。加紧清理内河拦网扎屏,清除堤坝护坡柴草树木,疏浚淤积渠道,定期调试泵站,检查输电线路,千方百计消除安全隐患。三要保持沟通联系,提高处突水平。各圩口防汛抗旱指挥机构之间加强联络对接,精准掌握天气、险情变化,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