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传真

无为市高沟镇人大:开展防溺水督查 筑牢生命安全堤

发布日期:2023-05-18 10:53来源: 无为市人大作者:翁贤潮浏览次数:

随着天气的炎热,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防止溺水事故发生,高沟镇人大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辖区水域,开展防溺水工作。

高沟镇人大主席团督促镇村两级成立防溺水工作小组,督促镇村干部以及驻村工作队落实好防溺水工作的具体责任,紧盯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主动作为,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责任明确、措施得当、落实有力。要切实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负其责 ,抓好抓实,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高沟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线上通过微信、QQ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意义,线下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防溺水宣传单、走村入户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加强防溺水知识安全教育的知晓率。截至目前,镇村悬挂张贴横幅标语、宣传海报300余个,设立防溺水警示牌100余个,宣传发放防溺水一封信5000余张,做到防溺水宣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

为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高沟镇人大代表化身巡查员,深入镇内的沟塘水渠、湖泊河道等存在溺水安全隐患重点区域开展重点排查,重点察看重点地段警示标牌设置、紧急救援设备配备放置是否到位、防溺水巡查人员的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发现并劝返在危险水域附近嬉戏的学生,形成防溺水工作的有效合力,真正将防溺水工作落到位,守护每一个幸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