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传真

无为市十里墩镇人大在办好民生实事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发布日期:2023-05-17 08:57来源: 无为市人大作者:马志洁浏览次数:

“现在工业园区路灯亮了,有了公交站台,还新建了公共厕所,无论是上下班安全还是坐车都方便多了,感谢你们”一位在十里工业园区上班的村民笑着对镇人大代表们说。

十里墩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镇人大代表未金唐提出在十里园区主干道加装路灯以及修建公交车候车厅等相关建议。镇人大主席团经过深入调研后,将十里工业园区公交候车亭、站牌建设、配套公厕项目以及园区路灯亮化项目纳入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拟票决民生实事项目,经镇人代会全体代表票决决定实施相关项目建设。

在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前,相关项目均已完成建设。其中十里工业园区公交候车亭、站牌建设及配套公厕建成后的公交候车亭宽度为1.5米、高度2.9米、长度10米,解决了群众等公交车无遮阴避雨设施的问题,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配套公厕在原有公厕的基础上改造完成,并安装了指示牌,满足了群众需求。路灯项目一是将园区现有8个不亮的路灯进行检修,保证正常使用,二是在公厕门口安装6个2米的太阳能路灯,保障园区员工夜间需要,彻底改变了夜间无照明现象,基本满足了园区内企业员工上下班和大货车夜间通行需要。

自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以来,十里墩镇人大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热点难点,先后票决产生12个民生实事项目,持续推行票决制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一系列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地生花,充分展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十里墩镇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