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传真

湾沚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小河流治理暨防汛抗旱准备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5 15:54来源: 湾沚区人大作者:黄振东浏览次数:

5月10日,湾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文玲率调研组,集中调研全区中小河流治理暨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情况。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红杨镇汤伯河灌区、陶辛镇小坝咀站、湾沚镇城区防洪墙五丰巷段、六郎镇十三连圩周皋段、花桥镇汪溪坝二站,重点了解防汛人员组织、经费投入、防汛器材库建设、排灌机械维修保养、在建未完工程和险工险段处置、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以及城市防洪排涝工作情况等,并听取了区直、驻区有关单位,各镇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当前的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随着湾沚区各项水利基础工程设施的逐步完善,防汛抗旱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改善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到宁可用而不备,不可用时无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