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传真

无为市十里墩镇人大开展民生实事项目视察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5 08:24来源: 无为市人大作者:马志洁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和支持作用,推动十里墩镇民生实事票决制项目的有效落实,5月12日下午,十里墩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镇代表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开展监督工作。

虹桥社区五里河埂砂石路是黄申旧圩防汛的重要通道,同时也是傅湾等近2000余群众出行和千亩耕田的唯一生产道路。经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票决,实施建设长度约1.5公里,宽3米的砂石路。虹桥社区新建完成的伍岗路是连接伍岗和宣村等自然村的唯一道路,项目受益群众达600户、2000余人,该项目经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票决后实施。

为提高社令村陈村自然村和黄村自然村亮化程度,便周边村民出行,经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票决,在社令社令村陈村自然村和黄村自然村建设太阳能路灯62盏。

十里社区钱冲至焦小自然村的沟渠淤积严重排涝不畅,钱冲自然村、高村自然村、何村自然村东边约220亩农田在雨季来临时,整片田块内涝淹没,农田颗粒无收,220亩农田不得已撂荒。经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票决,实施钱冲至焦小自然村香花路段沟渠清淤,长度约900米,清淤同时加固沟渠道路。

在视察过程中,代表们均对一系列民生实施项目落地生花表示高度认可,并表示要积极认真履职,做好民意“代言人”,从细从实监督好民生实事建设项目,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