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传真

无为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2 15:54来源: 无为市人大作者:叶世祥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无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光晓,副主任朱本芳、任金钟、梅林、蒋光磊,部分常委会委员及相关委办负责人参加。市政府副市长高伟,市应急局、水务局(防办)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神塘河泵站建设工程、泥汊南新站建设工程和凤凰颈新站建设工程,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泵站项目规划、工程进度和配套进出水渠道建设情况的汇报,并深入新建泵房、防洪闸和监控室了解设备运行情况。

视察组对我市近几年水利重点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市濒临长江,防汛圩口多、战线长、任务重,新建泵站的投入使用将大幅提升全市防汛抗旱应急处置能力。视察组强调,要按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工作要求,未雨绸缪、科学研判,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和防汛应急队伍建设,积极开展防汛演练培训,对重点堤防、重点地质灾害隐患、重点区域、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动态清零,切实提高联动协调和应急保障能力,确保今年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