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传真

无为市人大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22 10:23来源: 无为市人大作者:叶世祥浏览次数:

3月21日,无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生根,依法行使人大监督、人事任免和重大事项决定等职权,推动各项履职活动提质增效。要高质量开展“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年”活动,纲举目张,正确处理好“本职”与“履职”关系,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心声、意愿反映上来,把党委决策部署宣传贯彻到人民群众中去,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质量水平。